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心 彰显“和美莲池”特色    
[ 日期:2021/10/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9976 评论:0 ]

莲池乡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习基础,紧盯教育目的,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正确方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莲池乡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在每日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深入领学、宣讲,引领全乡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带着问题学党史、联系实际学党史,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学习效应。各村党总支(支部)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莲池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七彩云端”APP等新媒体平台,通过“七彩云端”APP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利用乡村组微信工作群每日推送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在每周干部职工例会上,组织1名领导与3名干部职工分别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领学。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莲池乡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察访民情民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关注身边人身边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起责任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民声,带头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实处。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和镇:快速妥处欠薪线索 助力劳动者解决“烦薪事”
  下一篇文章: 莲池乡:扎实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