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同心规划家乡—宜就镇全面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 日期:2021/10/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683 评论:0 ]

为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实施“乡村秀美”工程,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宜就镇将“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通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召开一次座谈会,发出一封邀请函或一个邀请电话,一场解放思想大讨论,一次全面摸底调查,一批意见建议收集,一次人才力量资源优势整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规划支撑。

广泛动员发动,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村庄规划。宜就镇各村利用国庆假期,将“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工作,通过组织召开动员会、制作邀请函、拨打邀请电话、广播喇叭宣传等方式积极邀请本村公职人员返乡规划家乡。同时为方便日后联系及不能参与返乡规划的公职人员联络,利用微信、QQ等即时通讯成立家乡规划群,实时跟进家乡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召开座谈会,介绍好家乡发展情况。各村所邀请的公职人员返乡报到后,村党总支、支部以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组织好返乡干部、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乡贤能人、村民代表深入探讨本村发展现状、资源禀赋、历史文脉、发展定位,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解决本村“急难愁昐”的现实问题。把社会期昐、专家意见、基层经验、群众智慧汇集到本村规划之中,让“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成为统一思想、服务群众、凝聚共识的过程。

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可行性规划成果。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座谈会结束后,宜就镇各村充分汲纳各方意见,将意见建议编制出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关键是管用、实用、体现自身特色的决策成果,为下一步形成广大村民自觉遵守实施的村庄规划奠定良好基础。

宜就镇认真贯彻落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充分激发村民“我的家乡我规划”的热情,动员乡贤能人发挥优势特长,为家乡规划建言献策,投身家乡建设实际行动营,造出了良好氛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维的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小县要有大作为 小县要有大发展”维的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下一篇文章: 永兴傣族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