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维的乡围绕“三聚焦”切实“办实事”    
[ 日期:2021/9/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210 评论:0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维的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 “一线办公”作为推动我乡“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推动服务群众从“政府配餐”到“百姓点菜”的转变,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效。

聚焦就业增收,专项惠及民生。收入和就业是群众最大的民生。维的乡精确谋划就业创业、农民增收两大专项实事,实施动态管理,着力纵深推进。一是通过积极探索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正值维的乡板栗和石榴丰收上市之际,为拓宽农民销路,桃苴铭恩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对接未来生活网等平台,总共收购石榴60余吨,卖出礼盒套装3500余盒;么吉利鲁母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除帮助收购板栗600余吨外还积极探索板栗深加工,推出特色糕点“云腿栗子酥”,截止中秋节前共卖出3160箱。二是组织开展2021年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根据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和技能需求,组织厨师、电工、电焊等工种培训,帮助农村劳动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稳步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全乡共组织开办技能培训班8个,累计培训人数 369 人次,截止目前,全乡共转移劳动力就业730人,省外转移 395人,县外省内转移 223人,县内转移110人。

聚焦疫情防控,筑牢健康保障。民有所盼,政有所为,维的乡把办实事与当下的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组建疫苗接种小队,采取党员干部全面入村入户摸排人员接种情况的方式,对于适合接种人群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对于有顾虑有抵触的人员进行现场解答,接触群众顾虑和疑虑。全乡范围内,党员干部带头书写防疫标语2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截止目前我乡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6274人。

聚焦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维的乡把党史学习教育为办实事同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追求紧密结合,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相统筹,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共发放“7个专项行动”应知应会、倡议书、宣传手提袋共3000份;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播放《倡议书》《7个专项行动应知应会》108次;粘贴宣传展板、宣传画30余张;开展敲门入户宣传1459户5830人;开展集中宣讲16场。先后组织发动乡村两级干部职工、群众开展乡村两级环境卫生集中整治20余次,清除了乡集镇、村组内的陈年垃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集镇区新改建洗手设施16个,新建临时果蔬交易市场1个,配齐乡集镇垃圾周转运设施,目前全乡共有垃圾清运车辆3辆、3组分类式垃圾桶,90余个铁质垃圾桶,有效解决了垃圾收集转运难的问题。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深入推进“四美乡村”创建,全乡新建停车场7座,对乡集镇主要路口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充分利用卫生院附近闲置地块打造绿化休闲区。对夜可腊村入村道路上的4个点进行绿化美化,对的鲁村入村道路上的3个点进行绿化美化;拆除大奋田组废弃烤烟房21座,移栽大树12棵,部分地区约300平方实施绿化补植补种,提升改造生物氧化池1个,改善基础美化村容村貌。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维的乡人大代表为新时代美丽村庄建设建言献策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充分发挥“八大力量”,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