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莲池乡召开2021年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 日期:2021/7/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359 评论:0 ]

7月19日上午,莲池乡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惠梅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司法所、国土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主要负责人、各村委会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村监委主任共90余人参会。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惠梅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莲池乡以“促发展,保稳定”为工作重心,坚持发展与稳定并重,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国家政治安全、命案防控、反邪防邪、市域治理、打击违法犯罪、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铁路护路等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安全稳定思想认识。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国防安全专题教育5场次,受教育人数3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师生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及处理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变和处置能力;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维稳工作取得成效。在各级“两会”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充分发挥乡村组三级网格员作用,加强值班备勤及各方面情报信息收集研判,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确保了辖区的和谐稳定;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得到有效推动。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大棚房整治”、“马路市场管理”、“厕所革命”、“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整合各部门力量对全乡社会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广大干部群众人人争当市域治理创新工作“新主人”的氛围日益浓厚。四是关注群众诉求,强化信访矛盾纠纷化解。1至6月份,村级排查各类大小矛盾纠纷39件,化解36件,乡级接待群众来访纠纷件16件,调处化解14件。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群众满意为目标,把邻里关系、婚恋家庭、经济纠纷等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全力消除命案诱因。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完成全乡各项工作任务的攻坚阶段,全乡各站所、村委会要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关于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求,统筹兼顾,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下半年要持续打击整治违法犯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COP15会议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整合多部门工作力量,健全联调联处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强化信访矛盾问题的源头预防;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紧抓重点对象,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莲池乡平安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进行时】楚雄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回头看”第三督查组到永仁县人民法院督查工作
  下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回头看”应如何“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这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