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猛虎乡以《东河之问》为鉴 推进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实    
[ 作者:猛虎乡人民政府 吴滨君 日期:2021/5/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11 评论:0 ]

为深刻汲取东河污染问题教训,推进猛虎乡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实,全面管好我乡河湖沿岸生态,2021年5月24日,猛虎乡组织乡(村)级河长集中观看《东河之问之七》专题视频。

《东河之问之七》视频中,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专项检查组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保山市治污不力的问题发出了“河长制怎么了,河长们在哪里?”的东河之问,揭露了保山市“河长制”制度空转、形式主义突出、河长层层失守等问题。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猛虎乡深刻汲取东河污染问题教训,采取工作措施推进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意识,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认真反思总结,对照东河相关问题举一反三,查找猛虎乡在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措施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守好美丽河湖。三是发挥制度优势,严格执行河长会议、督促检查等制度,发挥河长制各项制度对统筹推进、协调解决河湖重大问题的作用。四是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通过河长制公示牌、聘请社会义务监督员、推广使用“一部手机办事通”等方式,畅通群众对河湖问题的监督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五是压实河长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履职尽责、督查督办、考核奖惩等工作措施,让乡村级河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执行力,担当尽责守护好绿水青山,履行好“护河使者”的职责使命。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等县领导看望慰问林区一线职工
  下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对照检查提认识 标本兼治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