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之窗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地参观青基地 法治教育入人心    
[ 作者:金凤玲 张弛 日期:2021/5/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798 评论:0 ]

 为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推动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5月14日,永仁一中政教处开展校外法治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初中二年级全体师生到永仁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参观,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开展法治教育。

在县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20余名师生分2批有序进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参观了阳光厅、警示厅。在警示厅一个个鲜活的因青少年实施校园暴力,实施打架、斗殴、抢劫、盗窃等触犯法律受到制裁的案例及发生在学校的食品、饮用水中毒、投毒等系列危害校园安全事件,给同学们的思想敲响了警钟。在反邪教宣传板块,同学们学习了反邪教知识,了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社会危害?在阳光厅,同学们观看了助人为乐的美德少年、见义勇为的英雄、敬老孝亲的道德模仿、古代励志故事。在多媒体播放处,同学们点播观看了自己喜欢的视频案例、法治歌曲、法治公益广告等。

整个学习过程寓教于乐,同学们在生动形象的实地参观过程中学习了宪法、刑法、义务教育法、交通安全法、防邪教等各种法律法规知识,潜移默化受到法治教育和熏陶。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使自己对违法犯罪行为有了一些更直观形象的了解,明白了那些行为是违法犯罪,是青少年不能做的,要以案为镜,知荣明耻,以道德模范和见义勇为英雄为榜样,奉公守法严以律己,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守法青少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猛虎乡学史力行 三拳出击合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四措施”助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