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之窗
    深入基层抓调研 司法为民强督导——州司法局到宜就镇督导调研基层工作    
[ 日期:2021/5/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562 评论:0 ]

5月12日,楚雄州司法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科一行到宜就镇对基层工作进行认真细致的督导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外普拉村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分析研判、命案防控等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宜就镇综治中心调研集镇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

最后,调研组一行到宜就司法所了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及司法所人员配备情况;认真查看工作台账,深入了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及衔接措施、日常管控等情况;对农村婚姻矛盾纠纷引发离婚或者导致引发命案,农村赡养老人矛盾问题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认为宜就司法所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开展良好,有台账有工作记录有包保方案,同时安置帮教工作运行合理,功能发挥有效,各类法律文书规范严谨。

督导调研工作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对我镇基层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加强痕迹资料的收集管理,建立健全台账,针对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台账中要加入对其帮教过程中的图片及记录,要求宜就司法所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创新人民调解工作的方式方法,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信访维稳工作、人民调解和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方面再上新台阶。二要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形成多渠道、多方面的联调机制,全力抓好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和社区矫正工作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严格工作程序,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有效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矛盾纠纷要加强源头化解,真正做到把矛盾化解在村在组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继续狠抓基层工作,把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在注重日常工作和监管的基础上,要探索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化解和安置帮教等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强班子带队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强服务为人民,不断提升基层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水平;强基层抓基础,进一步推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展志愿风采”志愿活动
  下一篇文章: 『我为群众办实事』宜就镇“打造一中心、筑牢一张网”提升集镇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