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猛虎乡“五个突出”狠抓卫生整治    
[ 作者:猛虎乡人民政府 王娅 日期:2021/5/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48 评论:0 ]

当前,猛虎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围绕“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参与、科学监督、分类指导”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猛虎乡“五个突出”狠抓卫生整治。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紧盯集贸市场、机械修理店和餐饮等商户内卫生死角,充实57名乡机关干部职工对93户临街商户环境卫生进行包保,压实商户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力量。排查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形成交办单,明确具体责任人及整改完成时限。

二是突出共建共治。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开展工作,通过“村村通”广播、LED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共发放《猛虎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倡议书》1000多份,告知书700余份;各村积极召开群众会、户长会,积极营造“人人都是市场主体”的整治氛围,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共建合力。

三是突出网格化管理。全乡共分为四级网络,分别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5个村委会挂点领导、村委会书记主任、乡挂点工作人员、村组干部分别担任网格长;各村组以户或划片分区,由干部职工进行包保,形成“村在网中,户在格中,人在其中”的覆盖格局,推行“网有人管,格有人领,活有人干”的管理制度,切实拧紧责任链条。

四是突出机制建立。规范完善69个村民小组村规民约,倡导和规范垃圾清运费的收取和使用。用好乡风文明“红黑榜”,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优化垃圾清运方案,实行“户投放、村收集”的垃圾清运机制,垃圾车定时定点到各村各巷收集垃圾,建立健全监督和惩处机制。

五是突出监督检查与结果运用。采取告知与劝解方式相结合,执法与曝光的方式相推进,对整治不力和敷衍了事的村组进行曝光,督促整改,确保卫生整治取得成效。

  上一篇文章: “新五水同治”为永仁“十四五” 开新局谋新篇
  下一篇文章: 中和:“手把手”帮助群众激活电子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