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矛盾纠纷化解 助力猛虎春耕生产    
[ 作者:金晓玲 日期:2021/4/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88 评论:0 ]

当前正值猛虎乡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也是山林土地纠纷、邻里纠纷的高发期,为确保全乡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猛虎乡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原则,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助力春耕生产。

一是广宣传。重点围绕春耕生产,广泛开展涉农法律法规宣传,3月以来共开展法律法规集中宣传1场次900余人,召开户长会宣传6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900余人,同时利用“96885”发送短信8条,接收3560人次,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为猛虎春耕生产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二是细排查。实行挂村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春耕生产期间,全乡51名挂村工作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想法,掌握群众诉求,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有效避免各类恶性案件的发生。

三是强化解。根据矛盾纠纷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因事施策,灵活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3月以来全乡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1件,其中涉农纠纷45件,受理率和调解成功率均为100%,确保案结事了,群众满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学史增信担使命 深学笃行践初心
  下一篇文章: 永定: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