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宜就:学党史践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作者:王婷 日期:2021/4/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54 评论:0 ]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宜就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聚焦集镇治理重点和难点,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继宜就镇全面推行“七个专项制度”,整合多方力量,吹响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号角以来,全镇上下“宜+N”氛围日益浓厚,4月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为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事情做起,全镇上下紧盯“小污点、小乱点、小杂点、小景点、小粪堆,小坏点,小漏点,小占点,小黑点,小暗点”,开展“十小”清理维修专项行动,提出“六条巩固措施”,设立“7个专项行动”红黑榜“曝光栏”等具体措施,以“精致、精细”为目标,着力打造宜就镇“7个专项行动”升级版,为群众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明亮、整洁、智慧的“阳光小镇”。

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我镇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群众中树牢宗旨意识,把群众的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矛盾纠纷,做好群众工作。我镇积极探索“1+3”综合管理模式,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公司对集镇进行综合管理,走好“五颗子”,下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这盘棋”。今年以来,全镇各级调解组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工作,调处婚姻家庭纠纷 7件,邻里矛盾纠纷99件,山林土地纠纷25件,征地拆迁纠纷2件,达成口头协议28件,书面协议15件,排查纠纷6次。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3次,各级调委会参与镇党委、政府开展土地征占协调、纠纷化解5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宜就镇多措并举助农促春耕备耕
  下一篇文章: 宜就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农促春耕备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