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铁路护路
    铁路安全进校园 爱路护路践于行    
[ 日期:2021/4/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942 评论:0 ]

为进一步提高过境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护路意识,3月24日,永仁县县委政法委铁路护路办联合乡镇综治办、昆明铁路公安处永仁站派出所到铁路沿线店子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暨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在昆明铁路公路段永仁派出所副所长王飞鸿带领同学们朗读“爱路护路顺口溜”中开始,永仁派出所法治副校长、民警宣讲了爱路护路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事故涉及的铁路违法行为,让师生严格执行《铁路法》,共建平安铁路线。永定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师生讲授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危害列车行车安全、车站周边治安秩序稳定以及上路、摆障、石击列车、等违法行为,教育师生遵守铁路交通安全。

本次宣传活动中,县铁路护路办工作人员还向学校师生发放铁路宣传小折页200余份,以及印有爱路护路宣传标语的作文本500余本、铅笔200余只、直尺50把、文具盒120个、宣传海报100张,鼓励大家向家人及亲戚朋友宣讲铁路护路常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宣传舆论氛围。

  上一篇文章: 靠前实地督导“三书一函”助行业整治
  下一篇文章: 中和镇把好春耕安全生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