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干部队伍
    【教育整顿】永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 日期:2021/3/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93 评论:0 ]

3月16日上午,永仁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对加强全县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杨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部分州、县、乡镇“代表、委员”,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健同志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杨健同志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扎实开展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与会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对全县政法系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认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扩大教育整顿范围,将乡镇综治人员、辅警也纳入整顿范围。加强人民调解员、治安员、辅警等相关人员业务、技能、素质培训,增强其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代表、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多元化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营造良好氛围,特别是要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让法治宣传不留死角。其次是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创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法,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共收集意见建议28条,为提高政法工作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提供了有效途径。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对代表委员提出的28余条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和表态发言。

杨健同志强调,全县政法系统将充分吸纳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实有效举措查纠整改,做到立行立改,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工作安排,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全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上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永仁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文章: 中和镇纪委严督会纪会风 为“人代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