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拟表彰2020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的公示
    关于拟表彰2020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的公示    
[ 日期:2021/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0791 评论:0 ]

 

2020年,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州各族人民群众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坚决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积极参与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抢险救援,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第五条、第十三条第(三)、(四)项之规定,经各县市逐级推荐上报,楚雄州见义勇为模范评选委员会认真评选,报州委政法委专职委员会审定,下列4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12人)、10名见义勇为个人拟报请州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现予公示,公示期7天(18日至114日)。

一、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王国繁、吴子雄、常磊、张丽琼群体

王国繁,楚雄州楚雄市人,男,195312月生,汉族,楚雄卷烟厂退休职工。

吴子雄,楚雄州楚雄市人,男,196310月生,汉族,楚雄州市场监督局检验中心退休职工。

常磊,楚雄州楚雄市人,男,19717月生,汉族,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货币发行科职员。

张丽琼,楚雄州楚雄市人,女,19731月生,汉族,云南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职员。

2020531日上午10:00时许,张丽琼在楚雄市野鸭冲水库岸边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与王国繁、吴子雄、常磊3人共同将落水的祖孙二人从水库中救出。

二、见义勇为群体

1.彭红斌、郭泳懋、朱宏、贾俊杨群体

彭红斌,楚雄州姚安县人,男,19786月生,汉族,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郭泳懋,楚雄州姚安县人,男,19939月生,汉族,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朱宏,楚雄州姚安县人,男,19979月生,汉族,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贾俊杨,楚雄州姚安县人,男,19915月生,汉族,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2019112020:00时许,到前场练车的彭红斌、郭泳懋、朱宏、贾俊杨4人在返回县城途中遇到群众求助,有一辆车在姚安县东山坡长箐路段翻下了山,他们从山下救出了5名修建高速公路的建筑工人。

2.刘和贵、徐克己群体

刘和贵,楚雄州姚安县人,男,彝族,19672月生,禄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徐克己,楚雄州禄丰县人,男,汉族,19608月生,禄丰县人民检察院职工。

2020122911:49分,刘和贵与徐克己前往勤丰下乡,途径勤丰镇境内安武路勤丰营收费站出口200米处路段时,遇到一辆客运大巴车发生侧翻,立即组织疏散围观群众,解救出车内13名被困人员。

3.李庭勇、彭聪文群体

李庭勇,楚雄州永仁县人,男,汉族,196911月生,永仁县永定镇板桥箐加油站工作人员。

彭聪文,昭通市巧家县人,男,汉族,197912月生,永仁县板桥箐苑峰车行老板。

20205265:40分许,李庭勇看见一辆白色SUV小车侧翻在加油站旁边的公路上,油箱里的油一直在往外流,李庭勇立即和彭聪文一起将车内被困人员救出。

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1.李光德,楚雄州武定县人,男,彝族,196710月生,武定县东坡乡庄房村委会沓南卧村民小组长。

20207110:00许,武定县东坡乡法它村一村民过河时被洪水冲下路面向下游冲去,李光德趁水中的村民速度有所减缓时,跳入水中将其救出。

2.李文涛,楚雄州元谋县人,男,19894月生,彝族,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工。

202031417:40分许,李文涛到紫溪彝村走亲戚,路经水库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水中挥舞双手,同时传来哭喊的救命声,李文涛不顾自身不会游泳,迅速跳入水中将小女孩救出。

3.曲绍云,楚雄州武定县人,男,汉族,195110月生,武定县万德供水站维修工人。

202032016:00时许,曲绍云在万宗铺水库片区巡查时,突然听到了一村民大叫“有娃娃落水了”,接着看到水库里有一个孩子已经飘出了10多米,并且已经开始下沉,曲绍云直接跳入水中将孩子救起。

4.赵兴文,楚雄州元谋县人,男,汉族,19907月生,元谋县羊街镇花同村委会委员。

2020728日接到羊街镇派出所副所长刘朝伟的电话“有一个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现在要经过花同往禄丰县一平浪方向逃跑,请在必经路段给予协助拦截”后,17:00时许赵兴文与派出所民警一同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5.普俊铭,楚雄州永仁县人,男,彝族,199412月生,宜就镇拉利坪村委会拉利坪二组村民。

202043日下午16:00时许,普俊铭骑摩托车载着母亲从宜就街回家到本村一水库边时,看到一辆皮卡车四轮朝天在慢慢滑入水库中,而且还隐约看到车里有人在挣扎,不会游泳的他跳入水中将车内1名被困人员救出。

6.张天学,楚雄州元谋县人,男,汉族,19681月生,元谋县羊街镇甘泉村委会党总支书记。

2019102614:00时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返回村委会途经上百邑村李家坟段地边时,看到车窗外一辆微耕机失控,绞住一人拖着不停打转,张天学下车后将一村民从失控的微耕机下救出。

四、见义勇为个人

1.余春林,楚雄州姚安县人,男,19687月生,彝族,姚安县大河口乡政府驾驶员。

20207279:00时许,余春林开展扶贫工作途经大河口村委会小龙潭路段时,遇到一辆轻型货运汽车侧翻在路边,他停车后将车中被困人员救出。

2.郭阁,楚雄州楚雄市人,男,彝族,19863月生,楚雄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输电带电作业班技术负责人。

2020628日下午15:44分,郭阁驾车到武定办事途中,发现在路边不远处桥下躺着一名伤者,脸上满是血污,不省人事,他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并保护好现场,唤醒并安抚伤者情绪,后协助救护人员施救伤者。

3.张立琼,楚雄州元谋县人,女,汉族,19803月生,元谋县纪委县监委干部。

20208128:56分许,张立琼从单位前往县检察院办理专案途中,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被压在一辆翻倒在路边的电动车下,身体不能动弹,他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联系老人家属,同老人的儿子合力将老人扶到安全地带等候救护。

4.毛家文,楚雄州武定县人,男,汉族,195710月生,武定插甸镇安德村委会双龙村民小组村民。

一村民到插甸镇接两个放学的孙子在回家途中,被一辆白色越野车撞倒并跌入路坎下,而肇事车辆则翻下10多米远的地里,闻讯赶来的毛家文立即报警和联系镇卫生院,将汽车驾驶员救出车辆,协助民警和医务人员救护被撞的祖孙三人。

202118日起至2021114日止为公示时间。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请向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反映。

通讯地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丰胜路667号州公务中心机,邮编:675000,邮箱:zzb3389182@163.com,电话:0878-3375510

  上一篇文章: 维的乡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显亮点
  下一篇文章: 我县召开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