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县召开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动员部署    
[ 日期:2020/12/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7131 评论:0 ]

 

永仁县被省委政法委列为楚雄州唯一一个县推广应用“提请逮捕”“移送审查起诉”“一审公诉”3项跨部门协同业务及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县。为全面落实省委政法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抓好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政法系统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应用质效,12月18日上午,永仁县召开推广应用省委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工作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杜继勇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杨健指出,全县政法机关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该平台的推广使用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是今后政法工作必须掌握的一项本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完成省委政法委交给永仁县做好全省“办案平台”试点工作任务的需要。全县的推广工作将填补了政法跨部门网络化、智能化、全流程办理案件的空白。

就抓好“办案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杨健要求,一是要抓好“三个强化”推落实。要强化制度安排。县委政法委要统筹谋划,成立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的推广应用“办案平台”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为推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经费支持。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该项工作的推进措施、责任分工、时限及工作要求等,确保试点工作按期推进。要强化责任管理。法、检、公、司等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进度,主动协调解决人员培训、网络连接、设备配备等问题,确保今年12月30日前投入使用。要强化目标导向。各单位要拉出重大问题“瓶颈”清单、“需求”清单,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馈问题和解决问题。要以明年1月1日起,各单位应用平台流转办理的刑事案件数不低于实际案件90%的目标,盯死目标不放松,以目标倒逼,明责加压推进,实行每月一调度,每月一推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纳入重大工作监督推落实。政治部要把这项工作纳入对政法系统重大工作、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察的重要内容并跟踪问效,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上一篇文章: 【工作动态】楚雄州中院检查考核组到永仁法院开展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积极开展绿化造林助力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