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热议《围猎:行贿者说》    
[ 日期:2020/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254 评论:0 ]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引用典故“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所谓“心不动于微利之诱”,本质上就是在讲“慎微”,是讲道德修养要从小事做起,要学习儒家的“正心”观念和佛教的“定心”观念,不要被蝇头小利诱惑,因此失去操守、坏了大事、忘了大义。

“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本质上讲就是“节欲”,指不要被五光十色的外界所诱惑,不要被欲望牵着走,要有自我控制的能力。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近日,由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三集反腐警示系列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在全媒体播出,永仁县委政法委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该专题片。

通过该片,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透视了“围猎”与被“围猎”的现象与机理,对如何“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12月3日上午,永仁县委政法委及时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暨《围猎:行贿者说》观后集中交流会,每位干部职工从不同层面谈观后感,就今后如何严守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政法人踊跃发言。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杨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

反求诸己,举一反三。无论你职位高低、岗位大小,不要认为行贿、腐败离我们很远...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自律,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定理想信念,决不能以身试法、甘于被“围猎”,重蹈覆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坚定不动摇;要不忘初心担使命,依法用权不逾越;要严于律己守规矩,强化监督无盲区。更要做到“四个杜绝”:杜绝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杜绝小而无害的麻痹心理;杜绝人为我为的从众心理;杜绝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永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学聪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在不法分子眼里,我们都是“猎物”,“信仰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没有正确的理想信仰的党员干部,就等于没有灵魂,就会迷失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更要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要经得起权利、金钱的考验更要经得起不法分子的花式“围猎”。


陈宝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

行贿受贿就像一对孪生姐妹,是双向发展的,作为国家公务人员,特别是政法队伍一员,我们要时刻管住自身的欲望,加强理论学习,用好权,用对权,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杨洪福县委政法委副书记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们要经受住诱惑,管好人生“七笔账”,守住法律道德底线,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学习,筑牢思想防线。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左如华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时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务必自觉改造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警醒自我,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县市域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李洪新说道。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心中有党,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履职,清清白白为人,踏踏实实做事。”县市域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冯小力说道。

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黎永莉谈心得时说:“我将严于律己、严于修身,谨防各类诱惑,遵纪守法,同时正确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向身边的亲人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加强警示教育,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举措,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要求。”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李元彬表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能够有力进一步深化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之弦越绷越紧,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和“不想腐”的自觉。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利是谁赋予的?是用来做什么的?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必须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从源头上铲除权力滋生腐败的土壤,永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清气正的本色。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篇文章: 检察官与孩子们的“宪法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