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快讯
    云南省家庭教育大讲堂暨婚育新风宣讲进永仁    
[ 日期:2020/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290 评论:0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树立健康的家庭观、婚姻观和生育观,11月25日—27日,“2020年云南省家庭教育大讲堂暨婚育新风宣讲”走进永仁,在民族中学、莲池中学、永定中心小学和猛虎中心小学举办了四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2000余名中小学学生家长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邀请了云南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秘书长云南省妇联12338妇女维权热线咨询专家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杨燕华老师为家长朋友们授课。杨老师以《与爱同行—如何处理婚姻家庭与亲子关系》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多年的生活和工作经验从早婚早育的危害、经营婚姻的能力和做懂孩子的家长三个方面为家长进行了专题讲授。杨老师的讲授,从心理、教育等角度出发,用专业的知识和鲜活的事例,告诉了广大家长朋友们早婚早育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以及如何与孩子沟通。同时也纠正了家长朋友们在家庭教育中处理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上的一些误区。

 

 

 

 

 

讲座结束后,一些家长还就孩子玩手机、习惯养成等问题与杨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样老师的讲座,让他们学到了许多处理家庭矛盾和亲子关系的实用方法技巧,真是受益匪浅。

家庭成就孩子好一生。我们希望通过讲座,让更多的家长朋友们进一步的了解家庭教育,不断地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家校合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召开2020年乡村两级计划生育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篇文章: 候鸟迁徙季 护鸟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