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永仁县组织开展2020年人民陪审员任职培训    
[ 作者:杨慧 日期:2020/11/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8555 评论:0 ]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更好参加审判活动,永仁县人民法院和县司法局于2020113日、4日组织全县42名人民陪审员在永仁县人民法院六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人民陪审员任职培训。

113日下午2:30,在县法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培训动员会,会议由永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起有光主持,永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秀英到会作动员讲话,并对陪审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三是要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

培训过程中,永仁县法院副院长封颖洁就人民陪审员如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了专题辅导,县司法局副局长文杉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作了专题辅导,永仁县法院政治部负责人尹维周就审判实务、司法礼仪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中,各位陪审员态度端正,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思考,学有所获。通过专题辅导,帮助人民陪审员更加全面正确理解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加了责任感、使命感。 

在培训即将结束时,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各位陪审员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永仁法院和县司法局相关人员还就当前存在的一些陪审工作问题进行了现场释疑。人民陪审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也为更好的履行陪审职责,促进司法公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法院积极开展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文章: 永仁法院积极推进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