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人社局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    
[ 作者:张俊 日期:2020/9/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914 评论:0 ]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增强依法行政意识,9月7日上午,永仁县人社局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称“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法律顾问孙斌太进行专题辅导。全局53名干部职工听取了讲座。

辅导中,法律顾问孙斌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立法的背景、意义、亮点和各编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热点法律条款作了详细解读,为精准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原则和规定奠定了基础,对人社系统领导干部如何正确、妥当运用法律以及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

专题辅导结束后,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起加洪对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尊法是前提,要尊崇《民法典》,全面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二是学法是基础,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用法是责任,在制定政策、推进工作中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自觉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推动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菁菁石榴园 悠悠招行情 ——记维的乡“招仁爱”爱心石榴走出永仁
  下一篇文章: 率先垂范 党旗在防灾减灾前线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