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云南省妇联妇女普法宣传暨婚育新风宣讲活动走进永仁    
[ 作者:龙光俊  日期:2020/8/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6961 评论:0 ]

 

 

 

 

 

 

 

为广泛宣传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和婚育法规,积极引导妇女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和生育观,着力提高妇女干部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云南省妇联妇女普法宣传暨婚育新风宣讲活动于824日走进永仁县委党校报告厅,为全县230余名妇联干部、机关单位女职工带来了妇女儿童法律保护的满满“干货”。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妇联主席张丽梅作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女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引导身边群众知法、学法、用法,牢固树立性别平等、依法维权的意识;各级妇联组织要创新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多渠道开展普法、婚育新风宣传,使广大群众从普法宣传的受体变为法治实践的主体,更好地带动平安永仁建设,汇聚起建设平安永仁的正能量!

 

 

 

 

 

 

 

 

 

 

宣讲会上,云南省12338妇女公益维权服务热线咨询专家、云南鼎麒律师事务所主任黄蓉以《从民法典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为题,通过婚前法律知识、婚内法律知识、离婚法律知识在生活中的十四个案例以案说法,对即将实施的《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修改部分做了详细的条款解读,并从法律的专业角度对保护妇女在婚姻家庭纠纷中的合法权益、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保护妇女在其他法律纠纷中的合法权益进行了阐述,引导女性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在婚姻关系中的合法权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云南省妇联12338妇女公益维权服务热线心理咨询师周丽以《如何,对方才会听?》为题,围绕夫妻之间的差异、婚姻家庭中常见的心理冲突、低“爱商”四类沟通模式等方面,通过生动的情景剧和婚姻家庭关系小视频,深入解读了婚姻中常见的家庭成员关系问题和亲子问题,讲述了一个健康成长型的家庭应该是什么样的、每一个家庭角色应如何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并呼吁大家多些理解和包容,学会对家人好好说话,以实际行动经营幸福温馨的家庭。

 

 

 

 

 

 

 

 

此次宣讲活动将法治维权知识和心理咨询服务送到了广大妇女群众身边,使普法宣传和婚育新风传播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维权意识和经营婚姻家庭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家庭、促进永仁平安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妇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信息保密工作
  下一篇文章: 徐志勇一行深入永仁县公安局调研指导智慧公安检查站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