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对标比拼谋突破 赶超进位创实绩    
[ 作者:李珊珊 日期:2020/8/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92 评论:0 ]

莲池乡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抓手,坚持“党建+N”融合型工作模式聚焦中心工作,实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2019年大比拼综合考评成绩位列全县乡镇第一。

党建+组织执行力,夯实党的执政之基。围绕全乡大比拼目标,各行政村以争创“五面红旗”为主要内容,细化目标措施创先争优,把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莲池发展各个环节。2019年3个村委会争创为全县四面红旗村,比出基层党组织执行力。

党建+产业发展,建设样板示范园。以查利么村为核心,莲池村、班别村为环线,建成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的特色“四季水果园”产业示范园;着力提升产业集中度和辐射带动能力,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为一体的羊旧乍河蚕桑生态旅游示范园;稳步推进集精深加工提升商品转化率、科技含量提升产品竞争力的莲池班勐片区油橄榄产业科技示范园。全乡各类精特水果产值收入达2.5亿元,比出产业发展新成效。

党建+人才培养,打造育才中心。依托党校建设体系结合党建脱贫“双推进”打造查利么党员群众教育实训基地和查利么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目前举办培训8期,培训2300人次,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运行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走出一条补齐“智”短板、激发“志”动能的乡村振兴路子,比出创业干事新气象。

  上一篇文章: 县扶贫办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上专题班”培训
  下一篇文章: 莲池乡科协组织开展2020年农函大石榴 种植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