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民法典》开课啦!来划重点!    
[ 日期:2020/8/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3825 评论:0 ]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部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从提出到审议,到最终通过对外公布,历时近6年,以7编加附则、84章、1260个条文,完整呈现于公众眼前。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它的每一款条文都围绕着人的权利书写,与我们每个普通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息息相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陈豪书记、州委杨斌书记和县委杨书记对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和工作安排,7月30日下午,永仁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共同举办县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州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董仲明作了专题辅导。讲座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及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参加讲座。

董仲明主任紧紧围绕我国《民法典》编纂借鉴世界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构建独具特色的民法话语体系,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民法基本原则、民事法律关系、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家庭婚姻、继承和侵权责任的重要变化和精髓。讲座主题鲜明、言简意赅、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事例详实、分析透彻,为大家带来一场学术盛宴。与会同志表示,通过董仲明主任的讲解,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更加深入了解了民法典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将有力促进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政法工作。

杨健要求,把实施民法典和依法治县紧密结合起来,将实施《民法典》作为法治永仁建设的重要方面,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形成高效协同、统筹联动的贯彻实施工作体系;围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以民法典贯彻实施助推平安永仁建设;搞好学习转化,丰富学习形式,加强宣传解读,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坚持集体学习带动个人自学,既集中发力又长期坚持,使民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成为日常行为规范,用宏大叙事和具象表达结合起来进行宣传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民法典精准普法,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构建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精准实施的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格局,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服务导向、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关于预防野生菌中毒的预警公告
  下一篇文章: 八·一 向军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