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挂牌成立!    
[ 日期:2020/8/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9881 评论:0 ]

    2020年7月20日下午,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挂牌仪式在县公安局办案中心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继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出席挂牌仪式,并为派驻检察室揭牌,县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及县公安局部分办案单位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继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共同揭牌。

    在座谈会上,王艳丽检察长介绍了派驻检察室的成立背景和职能职责,并对派驻检察室工作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室的重要意义,把做好派驻检察室工作作为一项份内工作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遵循依法监督原则,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依法监督,做到监督到位而不越位,参与而不干预,参谋而不代替,实现规范执法和严格依法办案双推进;三是要强化协作配合机制,在办案中积极协商、密切协作、合力联动,形成相互支持、相互制约的工作合力。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杜继勇表示:永仁县公安局将以派驻检察室成立为契机,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积极支持、配合派驻检察室开展相关工作。对派驻检察官提出的问题要认真面对,积极整改,在侦办疑难复杂案件时要主动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切实加强对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的监督,促进公安机关严格、规范执法,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实现司法资源的优化配置。

    与会人员还针对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双方多协商、多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只有检警同心,精诚合作,共同执好法、办好案,才能更好的为永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市域治理】社会治安整治永仁这么做!?
  下一篇文章: 永仁:“雪亮工程”建设充电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