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永仁县人民法院暖心帮扶提振群众主动脱贫精气神    
[ 作者:李奕萱 日期:2020/8/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296 评论:0 ]

近日,永仁法院挂包干部深入挂包的干树子村,走村串户,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和“六净四有一规范”,与“亲家”们话家常,了解上半年的生产生活情况,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为下半年的发展出谋划策,巩固脱贫成果。

院领导带头深入贫困户家中访民情、解民忧,挂包干警自掏腰包购买生活物资送到“亲家”家中。驻村工作队努力向上汇报争取,在永兴乡党委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的鼎力支持下,为干树子村的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发放了一桶油、一把扫把、一打纸杯和一包化肥。

为切实开展好“六净四有一规范”工作,驻村工作队组织冷水箐、麻栗坪等村民小组的贫困户开展“六净”工作,其他村民自发参与打扫村组公共道路卫生,通过美化亮化人居环境,开启环境提振精气神模式,改变贫困群众精神面貌。

自2014年挂包帮扶干树子村以来,永仁法院积极整合各类帮扶资源,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筹集款物助力贫困群众脱贫。2019年如期完成了挂包村委会67户贫困户和整村脱贫出列的目标,如今,本着“扶上马送一程”的美好愿景,永仁法院扶贫力度不减、帮扶措施不减,持续为巩固群众脱贫成果而发力,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振群众主动脱贫精气神。

  上一篇文章: 县委宣传部多举措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巩固提升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五项措施 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