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省委政法委到永仁调研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    
[ 日期:2020/7/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4406 评论:0 ]

7月13日下午,云南省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欧阳志文、四级调研员王毅到永仁县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健书记对永仁县2018年、2019年、2020年上半年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汇报,分析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开展的短板和瓶颈,并对政法委基础性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他提到,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仁县持续发力,全县上半年发案率与去年同比继续大幅下降,破案率在全州排名前列,甚至超出楚雄州平均破案率,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同时他还指出,永仁县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积极探索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与组织优势,仰仗制度机制的经纶,把握政法工作动静互根的温养,紧密结合依法严惩与服务引导,坚定“五个认同”理念,树立群众平安和谐的共同体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进取舆论氛围,帮助群众找到方位感,合力攻坚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永仁县各级各部门为做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所付出的努力,特别是对宣传全覆盖、解决群众诉求、服务群众,规范执法的做法表示满意,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希望各部门继续高度重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二是要切实做好基层基础性业务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做好群防群治和宣传工作;三是落实责任,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仁县永定镇苴却社区、莲池乡羊旧乍村委会检查指导,听取乡、村(社区)干部对永仁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综治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州委政法委到永仁县专题调研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
  下一篇文章: 永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实现“全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