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摩托车驾驶员宣誓后领证 “一盔一带”宣传入心    
[ 日期:2020/7/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308 评论:0 ]

永仁县莲池乡勐莲村委会离城区较远,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非常不方便,来回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加之路窄弯急,大多数车主都有“先买车后考证”的习惯,交通安全隐患极大。

为方便群众、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6月10日,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勐莲村委会为村民发放驾驶证,并组织驾驶员们进行领证宣誓。


   “从今天起,我已取得驾驶摩托车的资格,我坚决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在民警的带领下,全体摩托车驾驶证申领人进行了领证前宣誓。

通过庄严的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让他们牢记誓言,树立 “文明、安全、礼让”的驾驶理念,营造良好、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民警贴心地为新驾驶员们讲解“新手上路”需要注意的问题,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新驾驶员们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累计宣教1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勐莲村委会的群众纷纷表示,我们老百姓跑一趟县城不容易,有时忘记携带相关证件来回要跑很多冤枉路。现在交警上门服务,不仅家门口就能学驾考试,还将驾驶证送下乡来,真的太方便了。你们这么上心,咱老百姓完全没有理由“骑车不考证、不戴头盔”啊!

永仁交警持续开展的“送证下乡”“送考下乡”深受农村群众欢迎,切实解决了农村群众进城办证路途远、花销大、周期长等困难,延伸了“一盔一带”宣传教育的触角,让“一盔一带”的安全行车理念深入到广大农村群众的心中。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翻山越岭平纷争 这里“枫景”独好
  下一篇文章: 戚玉刚同志深入永仁县公安局督导检查“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