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学法 守法 从我做起    
[ 日期:2020/6/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4354 评论:0 ]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2020年6月1日下午,永仁县莲池乡新兴小学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法治专题宣讲活动。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主题为《学法  守法  从我做起》的法律知识讲座。

吴和芹检察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认识自己享有的权利;从哪些方面遵守法律法规。吴和芹检察官教育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不抽烟、饮酒;不随身携带刀具等危险物品;不以大欺小;学会遵守交通规则。讲解过程中穿插有趣的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吴检察官结合发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法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为该校法治教育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上一篇文章: 旁听庭审|不一样的法治宣传课
  下一篇文章: “摆摊”,我们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