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兴傣族乡采取三举措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日期:2020/6/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030 评论:0 ]

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永兴乡采取三举措,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措施超前谋划6月2日组织召开“永兴乡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议”,会上,传达学习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抓好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次,及时下发了《永兴傣族乡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要求全乡各村、中心、站所根据本部门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预警,严格应急值守制度,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防治措施,防范事故的发生。最后,实地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乡干部职工、永兴派出所、永兴卫生院、永兴小学、隐患点部分群众约80余人参加了演练,有效的检验了各小组职责的分工落实、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险能力、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提高了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

二是落实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通过电话、微信、村委会大喇叭等方式通知兴乡1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巡查,在主汛期每天不少于一次监测,在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每天不少于二次监测,并将工作开展情况做好登记及信息上报到村。要求监测员监测信息及时上报村,村汇总后把监测信息及时报乡政府、乡国土所,积极掌握地质灾害防治主动权。

三是加强值班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详细地做好值班记录,发生灾情立即向有关领导汇报,并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做到及时、准确地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确保值班人员履行好值班职责。

(永兴乡    夏春煜、严云方)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财政局牵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投资促进局进小汉坝社区开展普查问题清零、“四万三进一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