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 日期:2020/5/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811 评论:0 ]

5月17日,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永仁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县残联、妇联等部门到宜就镇拉利坪村委会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楚雄分会场系列活动。楚雄州残联理事长李琼会、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鹏、刘小青和县级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在永行社工组织的歌曲中拉开序幕。宜就镇拉利坪村的留守儿童们在永行社工找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二”个家。在这里,他们和社工人员、志愿者一起开展趣味游戏、文体、手工活动,学习各种技能、安全知识。活动中,楚雄州残疾人联合会向永仁县永行社工站捐赠物资,并向残疾人代表、留守儿童们分发爱心物资。

随后,团县委的青年志愿者们跟随永行社工的工作人员走访残疾户。走访中,志愿者和社工人员为他们带去慰问品和生活必需品,并为残疾户收拾屋子、打扫卫生、洗衣服、剪指甲、谈心交流。在交流中,残疾群众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地改善,不愁吃穿,乡村工作人员随时入户进行走访慰问,他们不仅在物质生活方面得到了保障,在精神生活方面也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在下步工作中,团县委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在服务青少年现实痛点、服务弱势青少年群体工作中形成社会功能,让青少年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由衷认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到永仁调研
  下一篇文章: 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 再掀示范创建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