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收拾老屋发现枪弹 主动上交不留隐患    
[ 日期:2020/5/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60 评论:0 ]

5月2日,永仁县公安局中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主动上交的射钉枪1支及子弹34发。

经民警询问了解到,主动上交枪支的是一家三口,夫妻两人长期在外跑车,儿子还是在校大学生。五一期间,他们一家三口回到中和老家,在帮助家中老人打扫房屋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了一支射钉枪和一些子弹。因为知道枪爆物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后果,小伙子立即向父母和亲戚朋友普及了相关法律,随后通过询问其他家庭成员他们了解到,该枪支是祖辈遗留下来的,由于老人忘记了存放地,就一直没能找到上交。为防止枪爆物品丢失后危害社会,一家三口又赶紧驾车将枪和子弹带到了中和派出所上交。

经民警当场核对,上交的枪爆物品有疑似射钉枪枪柄1个、枪管1根、射钉枪子弹34发。

完善相关手续后,民警对群众主动上交枪支的行为进行了肯定和赞许,并感谢这位小伙子积极向家人宣传法律知识,支持公安工作。

过去,许多群众为了守护农作物免遭动物侵食,家中几乎都会备上几支气枪、铜炮枪、射钉枪。但随着缉枪治爆工作的深入推进,边远山区的群众逐渐认识到了枪爆物品的危害性,积极参与到缉枪治爆的全民行动中来,一批涉枪涉爆案件被侦破,一些群众主动上交枪爆物品,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缉枪治爆的良好氛围。

当前,全省公安机关正在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永仁警方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协助公安机关有效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正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不要心存侥幸,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神速!上个厕所摩托被盗 永仁警方30分钟找回
  下一篇文章: 小城小警事,与温暖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