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沧海横流显本色 乘风破浪再出发    
[ 日期:2020/5/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422 评论:0 ]

一年来,永仁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推动永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

2019年度云南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永仁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8.52%,同比上升1.47个百分点,再次位列全省第一。

坚持政治建警,熔铸忠诚警魂

永仁县公安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政治建警摆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首位,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一年来,永仁县公安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员民警为重点,坚持全员拉动、力求实效,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集体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强化全警的思想根基,形成了润物无声、合力并进的教育格局。

忠诚是旗帜引领下的奋勇前行,是服务大局中的责任担当。这一年来,永仁公安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实战中淬炼忠诚,在战“疫”中锤炼党性。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永仁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总目标,全体公安民警辅警日夜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国庆期间各项安保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永仁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两支党员突击队、一个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民警带头冲锋在前,让党的旗帜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51名先进个人、7个先进集体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表扬表彰。

以人民为中心,书写平安答卷

答好人民群众追求平安和满意的问卷,是永仁公安为之努力的共同事业。永仁公安始终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让每一起警情始于人民群众诉求、终于人民群众满意,让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在持续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永仁公安坚持把线索摸排核查作为扫黑除恶的突破口,坚持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打掉涉恶团伙3个,破获刑事案件2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查询冻结资金1.19万元,扫出了永仁的朗朗乾坤、盈盈正气。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永仁公安始终把打击的矛头对准群众反映强烈、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犯罪,始终把挽回群众损失作为侦查破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的工作精力和资源集中到侦破民生“小案”上来。一年来,破获刑事案件226件,为群众挽回损失120余万元。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永仁公安以“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为抓手,聚合最强民力,建设智慧公安,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主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把重大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化解在好。

围绕科技强警的新要求,在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智慧公安检查站”建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永仁公安检查站充分发挥管控过滤作用,检查过往人员41万余人次,车辆17.4万余辆次,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人,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积极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以“互联网+智慧警务”为重点,用“信息在网上跑”替代“群众在路上跑”。疫情发生以来,永仁公安创新服务方式,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窗口服务不缺位,受理治安类事项五千余件次,办理交通类服务事项一万余件次;同时,永仁公安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建立“一对一”警企联络机制,精准高效地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全面从严治警,锻造公安铁军

坚持从严治警是人民公安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一年来,永仁公安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勇气,在公安队伍建设上固根浚源、正风肃纪、精准施策、持之以恒,全警的思想受到巨大触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整体形象和群众满意度持续好转。

坚持党委领导班子每月深入分管部门开展调研和带队督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掌握基层队伍情况和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实现从优待警与从严治警有机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制定的《永仁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战时十条纪律》切实规范队伍纪律管理,确保了永仁公安队伍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采取警示教育片、定期通报典型案例、把党性党纪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各类培训等多种形式,常念“紧箍咒”,筑牢“防火墙”。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队伍违法违纪大排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我教育、自我整改、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促使全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思想政治、警务技能、身体素质、规范执法、专业技能、舆情引导等内容着手,组织开展全警的政治轮训、警务实战技能提升训练,组织新招录辅警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队伍政治、业务素质。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汇聚新力量。永仁公安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锻造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永仁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 组织观看保密工作公益广告宣传片
  下一篇文章: 唱响青春主旋律 争做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