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傣乡红花喜获丰收 产业扶贫显成效    
[ 作者:龚丽香 日期:2020/5/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494 评论:0 ]

 5月的永兴,艳阳高照,眼下正是红花售卖时间,走进永兴乡那软村的农户家里,一簸箕、簸箕红彤彤的红花正在装袋准备拿去出售点售卖,浓浓的花香味扑鼻而来,红彤彤的红花,“红”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红花收购处,村民们正忙着售卖红花老百姓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虽烈日当空,但为了收获,村民们头顶骄阳,双手忙个不停,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  


   近年来,永兴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根据各村的海拔、气条件,加大产业结构的调整,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红花、高山绿色蔬菜、晚熟芒果、释迦、洋葱等经济产业,红花便是其中一种促农增收的“短平快”产业,红花产业成了群众的致富、摇钱、脱贫

据统计,今年永兴乡共有9个村委会种植红花2006亩,其中那软村委会种植了700多亩,亩产平均25公斤,每公斤的售价90元,每亩平均收入在2000元左右(包括红花糠),截止目前,全乡红花共出售31吨,红花单项收入2636100元(不包括红花糠)。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充分发挥“红袖章”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网
  下一篇文章: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 组织观看保密工作公益广告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