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干部队伍
    筑牢底色 砥砺奋进    
[ 作者:杨珂 日期:2020/4/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9776 评论:0 ]

4月14日,永仁县政法机关2020年第一批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参训学员齐聚县委党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助推政法事业新篇章”为题作专题党课。全县各乡镇政法委员、县级政法各单位共120余名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参加轮训。

杨健指出,这次政治轮训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是全县政法机关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安排部署,更是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永葆政法机关人民属性,解决政法工作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

杨健强调,全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保平安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去。要坚持学思践悟,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管”和“治”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过硬标准,落实从严要求,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坚持“稳”字当头,以强烈的使命感做好2020年政法工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杜继勇在总结讲话中就以学促用,做好这次政治轮训的下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抓好经常性学习培训上下功夫,加强对政治轮训工作的组织领导,配强工作力量,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政治轮训工作健康深入开展;二是要在解决问题推动实践上求深入,努力把轮训成果转化与推动工作联系起来,全面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智能化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三是要在加强政法系统自身建设上使长劲,按照增强“八种本领”、推进“四化建设”、做到“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政治理论修炼、政治生活磨练、政治实践锻炼。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党的政治建设,激发奋进力量、狠抓实际效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奋力推进平安法治永仁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治服务保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增强政治定力 强化斗争韧劲 决战决胜深挖根治大会战
  下一篇文章: 专项督导检查 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