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王艳丽检察长到扶贫联系点开展森林防火督查    
[ 日期:2020/4/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1396 评论:0 ]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随着气温升高和清明节的临近,祭祖扫墓、春耕生产逐渐进入高潮,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4月3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王艳丽检察长一行深入扶贫联系点宜就镇老怀哨村委会,实地督查森林防火情况。

针对异常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王艳丽检察长一行在参加宜就镇护林防火紧急工作会议后,立即重点督查了清明节期间老怀哨村委会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布置情况,以及森林防火责任制、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理、森林火险预警等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实地走访,督查护林防火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

督查过程中,王艳丽检察长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近期西昌、昆明、楚雄等多地发生森林火灾的情况对护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春耕将至、清明在即,火源管理难度逐渐增大,森林火灾隐患愈加突出,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真正把防火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宣传发动。村组干部要及时做好野外用火危害、安全用火常识和《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倡导用植树、献花等方式文明祭祀,营造良好的护林防火氛围;三是要细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值班、巡查、用火监管等工作,做到防火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确保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强化监督。建立常态化巡察机制,采取不定时督查方式,深入森林防火卡点进行突击检查,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医务工作者驾考专场”温情送达
  下一篇文章: 永仁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