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重要部署
    永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 作者:杨晓丽 日期:2020/3/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945 评论:0 ]

3月19日上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公室主任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杜继勇主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及其成员,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乡镇分管依法治乡(镇)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会议精神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对《实施意见》进行了工作任务分解,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永仁法治建设和防控工作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坚持依法防控疫情,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协同发力,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处置和化解疫情防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充分发挥法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全力以赴抓好依法防控疫情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依法防控疫情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党对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法治为民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梳理相关规范性文件,定期开展执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依法履行职责,统筹法治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依法治县、依法防控任务落地落实。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强化理论学习 推动工作落实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水务局开展纪念“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