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农资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探索公益诉讼新领域    
[ 作者:郭廷哲 日期:2020/3/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559 评论:0 ]

近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永仁县农业农村局组成临时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助春耕 保生产 守护社会公共利益”为主题的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切实防止发生“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侵害农民群众等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

检查组分别深入莲池乡、宜就镇农贸市场、农资经营点进行农资产品专项检查,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农资经营单位的经营许可证的范围,农资采购和销售台账,现场抽查了部分农资质量是否符合要求。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发现“农业农村领域”公益诉讼线索3件,现场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处,规范了农资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售卖“假农资产品”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依法惩治涉农资产品违法犯罪力度,与行政机关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执法合力,保障良好的经营秩序。永仁县检察院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持续关注跟进,通过公益诉讼,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农资安全防线,杜绝出现侵害“农村、农业、农民”合法权益的现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县委政法委以考促学、以考代训 学深学透“两项法规”
  下一篇文章: 筑牢疫情防控线 守护云南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