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县人大到永仁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    
[ 作者:邹佳妤 日期:2020/3/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904 评论:0 ]

3月1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秀英一行3人到永仁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与永仁法院领导、入额法官及人民陪审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县法院院长许建武同志从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措施等几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县司法局、公安局相关人员、入额法官及部分人民陪审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龙秀英副主任对永仁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化对人民陪审员制度重要性的认识,重视人民陪审员的地位作用,保障人民陪审员制度的落实;二是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注重宣传人民陪审员的典型案例和显著效果,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并支持人民陪审员工作;三是要加大培训力度,提升陪审员素质。县人民法院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对人民陪审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人民陪审员的陪审能力,切实解决“陪而不审、合而不议、合而附议”等现象;四是要加强管理,细化人民陪审员选任机制,确保选任的人民陪审员能够按随机抽取的模式参与案件审理;五是要加强人民陪审员廉洁自律及纪律作风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公正意识,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和社会监督,树立良好司法形象,共同维护司法权威。

最后,许建武院长代表永仁县法院就下步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无偿献血我当先 热血战疫警为民
  下一篇文章: 永仁法院召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 省委《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