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三·八特辑|“她”的力量    
[ 日期:2020/3/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674 评论:0 ]

庚子之春,沁透着严冬的冷。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进入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

疫情之下,人人都在期盼春天的到来,我们从未如此期待过春暖花开。

号角吹响之际、战鼓擂响之时,

“她们”挺身而出,

萤火微光,汇成星河,

 

顶起了抗疫的半边天。

谁说女子不如男,我自戎装沙场边

一身戎装,飒爽英姿,眉宇之间英气逼人,话语之中字字铿锵,她的身影于来往车流之中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永仁公安检查站教导员李向丽。

永仁公安检查站位于G5京昆高速公路的川滇交界处,扼守着川滇大通道,承担着云南北大门的“过滤器”“防火墙”的职责使命。坚守在这里的查缉队员,要经得住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受得了20度的昼夜温差,还要随时接受恶劣天气带来的“冰火两重天”挑战。这样艰苦的工作条件,连男人都承受不了,更何况是弱女子?

然而,就是在这个本属于男人的战场上,李向丽作为检查站唯一的女民警,带领着查缉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组成云南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战疫力量,筑起守住“云南北大门”的重要防线。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我知道前段时间的一级勤务,大家都很辛苦,但是疫情防控这场仗,我们没有后退的余地,请大家克服困难,坚持一下。”李向丽说到“坚持一下”时,心里不免为检查站的8名女队员担忧。她们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有的还没有对象,有的家中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同样是女人,同样是母亲,她感同身受,这场疫情防控战,她们能坚持下去吗?

“请降下车窗,配合检查!”铿锵有力的女声在聒噪的车流声中十分动听,护目镜后的目光坚定而温暖。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女队员们耐心的劝说总是能让烦躁的群众平静下来,她们一遍又一遍地为群众解释相关规定,重复着相同的指引动作,日日夜夜坚守一线,坚韧而执着,乐观又勇敢,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而整整两个月24小时坚守,女队员中无一人放弃,无一人退缩。

“她不仅是我们女队员的榜样,还是整个检查站的榜样”。作为共产党员,李向丽以身作则,第一个在请战书上写下名字,担起战斗员和指挥员的双重使命,与全体队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教导员,她率先垂范,带领队员逐车逐人的检疫、询问、登记,做到逢车必查,一车不漏,每一个环节都不懈怠。作为队员们的“知心姐姐”,她时刻把队员的安危放在心上,主动协调联系口罩和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组织人员定期对检测点进行消毒,时时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尽自己所能让队员无后顾之忧。

身边有榜样,奋斗有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检查站3名民警、1名辅警受到了党委政府表彰。没有男儿的铁血阳刚,却有“弯弓征战作男儿”的坚毅和果敢;没有男儿的钢拳铁腕,却有“梦里曾经与画眉”的柔情与细腻。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更是坚守抗“疫”一线的勇士。像李向丽这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花木兰”还有很多,她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从警的初心和使命,头顶上那枚承载着百姓信任的警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欣然法治课堂】疫情期间,小朋友们如何明辨是非?
  下一篇文章: 治庸·便民|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启动“2020年双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