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风云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行政机关 开展“鼠年”安全大检查    
[ 作者:郭廷哲 日期:2020/2/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678 评论:0 ]

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1月14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永仁县公安局、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永仁县应急管理局组成临时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烟花爆竹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深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设施、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范围,查看了原料采购台账和验收管理制度,现场抽查了部分食品质量是否符合要求。最后,检查组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安全经营检查,重点查验经营者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资质,购销渠道、台账登记是否合法规范,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防火防爆设施设备是否配备等。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共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处,提高了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烟花爆竹市场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规范了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将与相关行政机关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执法合力,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经营高压态势,努力营造辖区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永仁县检察院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持续关注跟进,希望通过借助公益诉讼,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食品安全、公共安全防线。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艳丽深入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