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永仁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邹佳妤 日期:2020/2/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075 评论:0 ]

12月10日上午,永仁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学聪应邀参加会议,县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金学琼、鲁万经到会指导,永仁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永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院党组班子成员对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许建武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主题进行了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围绕两个主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出表态发言。

县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金学琼同志作出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永仁法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总要求;剖析深刻,态度端正,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整改措施具体,有较强的针对性,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就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永仁法院党组继续把严的作风、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保持下去,做好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把学习教育有效落实到加快法院自身建设的工作中,推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最后,许建武同志代表院党组郑重表态: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党组班子要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院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三是一以贯之抓好廉政教育,要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充分发挥秦光荣案的治本作用,以案为例、以案为鉴,深入地、彻底地进行反思和对照。四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私自购买运输烟草 发财不成反被判刑
  下一篇文章: 听民声 解纠纷 凝心聚力铸平安——永仁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百名局长千名所长大接访大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