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之窗
    【法治永仁】国家宪法日“送法进企业” 为民营企业护航    
[ 作者:金凤玲 日期:2020/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4711 评论:0 ]

在2019年12·4全国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提高企业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11月21日,中共永仁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深入永仁县共创锌业有限公司开展国家宪日“送法进企业”活动,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该公司40余名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组织举行宪法宣誓,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发放宪法读本、折页、普法手提袋的方式进行。讲座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永仁县共创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贤道带领大家向宪法宣誓。全场声音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充分展现了公司员工忠于宪法、捍卫宪法、尊重宪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县司法局副局长杨洪福围绕宪法的地位,宪法的原则,宪法的历程,宪法与我们的关系,从涉及农民工日常生产生活的婚姻家庭、劳动就业、日常行为规范、社会保障、安全感满意度等,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宪法知识专题辅导。还向广大企业员工推荐了“云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让更多的职工享受贴身不走、24小时在线、足不出户的优质法律顾问服务。杨副局长的讲授将宪法与生动的典型案例相结合,用通俗有趣的语言为企业员工送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受到企业员工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听得懂,用得上。

活动中向企业员工免费发放宪法读本40本、折页40份、手提袋100个,农民工学法用法手册40本,百姓普法宝典40本。通过本次国家宪法日“送法进企业”活动,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培育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在企业中营造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树立诚信守法、依法办事的观念,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提高企业营商环境起到良好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以案说法】永仁一男子盗伐林木24株 获刑一年零六个月
  下一篇文章: 我的小毛驴不见了!警民齐心“驴”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