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毒驾”客运零容忍 永仁77名驾驶员接受“毒驾”检测    
[ 作者:廖邓生 日期:2019/10/10 来源:禁毒大队 点击:1450 评论:0 ]

   大家都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因为酒精麻醉了神经,但却不知道“毒驾”更可怕。毒驾人员会出现视觉扭曲的幻觉、外部奇怪声音的幻听、手脚不听使唤、丧失平衡感、错误判断物体的位置等等。

  “毒驾”到底有多疯狂?毫不夸张地说,吸毒人员驾驶的车辆,就等于一颗游走在马路上的“定时炸弹”。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客运企业“毒驾”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消除“毒驾”安全隐患。近日,永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客运企业开展毒驾专项排查工作。

   此次检测共组织77名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尿检。禁毒大队民警严格按照尿检工作要求,当场对驾驶人的尿液样本进行检测,逐一对驾驶人依次排查,确保被排查对象尿液样本准确无误,确保没有一人漏检,没有一人“毒驾”。

   民警还为驾驶员宣讲了毒品防范的相关知识,要求驾驶员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同时要求客运企业要严把驾驶员准入关,绝不允许吸毒人员进入客运队伍。

    通过开展此次毒品检测工作,督促了企业继续加强对驾驶员的日常行为管理,也让客运车辆驾驶员认清了“毒驾”的危害,提高了驾驶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从而减少了客运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廖邓生

  上一篇文章: 中和派出所:开展农村交通安全联合集中整治行动
  下一篇文章: 农忙时节卖烟忙 交通安全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