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永仁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全面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    
[ 日期:2019/8/28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16185 评论:0 ]

    为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营造和谐、平安的节日气氛,近日,永仁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

一、开展重点行业场所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消除辖区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永仁县公安局对辖区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查看值班制度、消防、防盗等措施是否落实。民警每到一个单位,就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当面指出个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其尽快落实整改,确保安全。
通过排查整治,切实督促各单位安全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强化了单位防范措施。



二、加强对物流寄递业的监管工作

    对快递业、娱乐场所业的消防安全问题、实名登记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民警重点检查“实名制”问题,以及检查寄递业是否存在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投违禁物品等问题,要求寄递业、加油站、旅店业做好实名制登记工作。


三、开展交通违法专项工作

    为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永仁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各辖区派出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的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盘查过往车辆,对无证驾驶、无牌、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的行车秩序,创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四、开展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秩序整顿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有关要求。永仁县公安局加大对出租屋集中区域、沿街铺面、学校及周边区域开展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摸清辖区出租屋和校园周边经营场所火灾规律的特点,找准突出风险隐患。对出租屋的安全管理状况;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电气线路铺设情况;用火用电情况;电动自行车充电情况、停放情况;疏散通道、楼梯间堆放易燃可燃杂物或堵塞情况;消防器材配置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排查。 同时重点清理核查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信息,逐人进行身份核对、登记,对可能存在流窜犯罪分子藏匿、可能涉及“黄、赌、毒”等违法现象进行细致排查,确保辖区治安稳定。通过检查,及时消除校园周边各种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


    大庆安保期间,永仁县公安局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去,为新中国70周年大庆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2018年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三公经费公开
  下一篇文章: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永仁交警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