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惊悚!2.4米长眼镜王蛇爬入农户家浴室“蜕皮”    
[ 日期:2019/8/12 来源:永仁县自然资源公安局 点击:17017 评论:0 ]

 

中新网昆明8月9日电 (缪超 杨珂)记者9日从云南省永仁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一条长2.4米眼镜王蛇爬入当地一农户家的浴室蜕皮,将女主人吓跑。
  8日下午,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永仁县莲池乡大袍树一村民家中有条大蛇,请你局立即前往处置。
  为准确判明警情,值班民警拨通了报警人张女士的电话,电话刚接通,话筒里就传来了张女士颤抖的声音:“你们快点来,这条蛇太大了,我们太害怕了!”


图为民警抓获眼镜王蛇。 杨珂 摄

    民警刚到大袍树村后,张女士已早早的在村口等候。见到出警民警,张女士惊魂未定地说,家里突然没有电,她想可能是浴室里的电闸有问题,她便走进浴室,刚进浴室,就听见浴室里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以为是只老鼠,走近一看,突然发现一条大蛇正盘踞在浴室角落,昂起头部,吐着信子,吓得她转身拉起女儿就跑。
  民警进入现场后,因浴室内杂物太多,民警和村民一边将浴室里的杂物挪开,一边小心翼翼的搜索蛇的踪迹,经仔细搜索,发现大蛇正藏匿在浴室角落的一个大盆下,正在蜕皮,初步分析是一条眼镜王蛇。


图为民警给眼镜王蛇测量体长。 杨珂 摄 

 经过近二十分钟的“殊死搏斗”,民警最终将大蛇捕获,初步观察,该蛇为云南省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眼镜王蛇,体长2.4米,体重3.8公斤,该条蛇蜕完皮后,身上并无明显伤痕,各项生命体征良好,因眼镜王蛇含有剧毒,攻击性极强,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将移交给野保部门处理。
  森警提醒,夏季是蛇类频繁出现的季节,居民区或是村庄周边也常有蛇出现,民众一旦发现后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切忌擅自动手捕捉,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应及时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体内带毒难逃法网 一夜暴富终成泡影
  下一篇文章: 【五个一进驾校】文明交通进驾校 交通安全从学员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