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之声 >> 高层之声
    法治三分钟|公安机关出手集中整治“霸座”    
[ 日期:2018/12/25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点击:2828 评论:0 ]

  封面新闻

  公安机关出手集中整治“霸座” 21日,铁路公安局近期组织治安、法制等部门制定出台了《旅客列车常见警情处置指引》,从现场处置要求、基本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明确,下发到18个铁路公安局,为规范列车警情处置工作提供指导。

  北京、徐州、齐齐哈尔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围绕“霸座”等突出治安问题,组织开展处置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妥善处置能力。长沙、吉林、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密切与客运部门的配合,从接处警等方面进行完善。重庆铁路公安处制作了《规范处置列车霸座案事件》教学片,组织乘警学习。深圳、南宁、延边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走进车站、车厢,通过列车广播、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旅客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新华社)

  重新闻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央视新闻)

  2、习近平21日向中国—印度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希望中印双方用好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运用中印两大东方文明的深厚底蕴,促进两国人民心灵交流,助力两国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央视新闻)

  3、15日,司法部机关党校揭牌仪式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培训班开班式在司法行政学院举行 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为机关党校揭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法制日报)

  4、12月20日至21日司法部党组第一、第二巡视组向部监狱管理局 燕城监狱 中国法制出版社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组指出,三家被巡视单位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等共性问题。(司法部政府网)

  5、21日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错误言行发表谈话,美方以所谓“网络窃密”名义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纯属倒打一耙,自欺欺人。中方绝不接受。(外交部网站)

  硬新闻

  1、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万亿元,基本形成产品丰富、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体系。(新华社)

  2、国务院金融委21日发表声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不减税不降费传闻,与事实相反。(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3、商务部决定自2018年12月21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商务部网站)

  4、教育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工作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并作出上述要求。(教育部网站)

  5、交通运输部21日表示,12月底率先取消江苏和山东、四川和重庆两组试点省份之间共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具备条件的正线收费设施将全部拆除。(央视新闻客户端)

  6、水利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国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水利部网站)

  7、农业农村部: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21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上述报告,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农业农村部网站)

  8、21日“长江口垃圾倾倒案” 在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 三名主犯倪某、周某、张某分别获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五年、四年三个月,并处一百万元至四十万元罚金不等。被告人成某等污染环境罪的从犯分别获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二年,并处五万元至六万元罚金不等。(中国长安网)

  微新闻

  1、广州警方通报“12.16”一男子坠楼身亡案件侦查情况 21日据报道,综合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解剖及物证检验情况,死者黄某某系攀越9楼阳台护栏坠落死亡。有关犯罪嫌疑人在非法拘禁黄某某期间的殴打行为警方正在深入调查。(@广州公安)

  2、110接警员TVB式劝说救下轻生男:第一次接这种电话,我也很紧张 一名男子打110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赌博无力偿还债务想自杀。25岁的接警员谢伟麟冷静面对,用“TVB式劝说”让男子设想自己自杀后家人将面临的悲惨生活。十几分钟的苦劝,最终让该男子打消了自杀念头。(@中国警察网)

  3、在英失踪中国女留学生找到!确认无恙,此前见陌生网友失联 21日,据报道,在英国失联3天的中国女学生已经找到。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也发布消息,表示其已返回寄宿家庭。寄宿家庭称陈梅此前提到要去伦敦见一个网友,因联系不上,担心其安危选择报警。(@新华网)

  4、苏州一小区发生爆燃,致3人死亡 21日,江苏苏州一小区发生一起爆燃事故,吴江警方通报称,目前火已被扑灭,事故共导致3人死亡,无其他人受伤。经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因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燃事故,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善后工作正在开展。(华西都市报)

  5、男子20年后打老师:村民联名担保“是好孩子” 称被过度体罚 河南栾川男子20年后打老师事件不断发酵,雷湾村近150名村民近日联合签名说明情况,支持常某,签名材料中表示常某平时为人仗义正直、乐于助人,教师张某某确实存在过度体罚行为。村民告称,常某几个月前殴打张某某系事出有因,签名的村民都愿意出庭作证。(津云新闻)

  囧新闻

  1、猥亵女乘客男子求别曝光:别拍了,我还没结婚 12月19日,陕西西安,在公交车猥亵女乘客的男子被制止后殴打司机,随后被警方带走。在派出所男子请求不要曝光:这样一拍大家都知道了,“我还没结婚呢”!(中国日报)

  2、“我要站起来!”“算了,还是躺着吧~” 18岁小伙酒后马路上“匍匐前进” 近日,江苏扬州,上午十点多,一名男子贴着地面向前爬行,随后躺在一窨井盖上,一动不动。路过市民见状报了警,120立即将男子送往医院抢救。其朋友赶到后称男子18岁,吃早中饭时喝大了才醉倒在地......(重庆检察)

  3、忘了自己有辆玛莎拉蒂?老板将豪车停空地1年只剩空壳 近日,浙江宁波的胡先生报案,自己价值百万的玛莎拉蒂总裁轿车停在空地一年多,结果被偷得只剩空壳,连喇叭都没了!他说,自己做生意太忙,把车忘在了朋友家附近的一块无人看管的空地。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重庆检察)

  暖新闻

  1、暖心!“冬至”前夜,高校学子一杯热茶情暖“守夜人” 21日,安徽大学等在内的30多所安徽高校,集体开展了“谢谢你•守夜人”送温暖活动,于同一时间给夜晚值班的保洁阿姨、安保大叔等校园“守夜人”送上一杯暖茶。“很意外,也很温暖,他们的心意让我们特别感动。”保洁张阿姨激动地说。(安徽日报)

  2、七旬老太冒雪卖菜晕倒路边 三位女大学生用爱温馨守护 近日,安徽马鞍山下起了大雪。一名七旬老人在去卖菜的路上突然头晕目眩,全身哆嗦几近昏迷,在三名女大学生的热心守护下,民警赶到后找到老人儿子,将老人送往医院。大雪里爱的传递很温暖。(马鞍山雨山公安在线)

  3、成都街头现“最暖食堂”,为市民提供免费姜汤至深夜 近日,成都市一家火锅店将2个装满了驱寒的姜汤保温桶摆放在店门口,为在冬季成都街头奔忙的外卖送餐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和在冬天赶路的行人等带去了一份温暖。(中国新闻网)

  洋新闻

  1、3名中国公民15日在尼日利亚遇害 家属正赶赴当地 21日据报道,经温州瑞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证实,3人在当地一家瑞安人办的企业上班,目前具体案情还在调查中。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已经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要求尽快查清案件。(浙江之声)

  2、21日据报道,印度驻华使馆网站近日发布公告称,将进一步简化对中国公民的签证要求,将电子签证的申请范围放宽到访问该国参加会议或接受医疗服务的人员。(央视新闻客户端)

  3、联大首次就消除农村贫困通过决议 在中国倡议和推动下,第73届联合国大会20日通过了《消除农村贫困,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决议草案 决议中明确写明了中国倡导的“精准扶贫”“合作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央视新闻)

  4、加拿大的“黄马甲”来了 要求特鲁多下台 近日据报道,加拿大至少已有8个城市开始出现模仿法国“黄马甲运动”的抗议游行。加拿大的“黄马甲”们都对加拿大的现状感到不满,并认为只有让特鲁多下台才是“出路”。(环球网)

  5、韩国10万的哥再罢工抵制网约车 20日,韩国出租车联合会在国会附近组织第三次大规模集会,抗议社交软件推出拼车服务,威胁了出租车的生计,此前还曾有司机自焚。据悉,组织者当日也提出了解决方案:要求出租车也可以参与拼车服务。【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2018法治热词,带你一览这些法治变化
  下一篇文章: 中纪委年底再发"两虎战报" 今年6名高官被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