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之声 >> 高层之声
    法治三分钟|司法部巡视组:燕城监狱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突出    
[ 日期:2018/12/25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点击:2960 评论:0 ]

 司法部巡视组:燕城监狱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突出【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12月24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十八

  封面新闻

  司法部巡视组:燕城监狱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突出 20日至21日,部党组第一、第二巡视组组长向部监狱管理局、燕城监狱、中国法制出版社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指出,三家被巡视单位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不坚决、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不彻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等共性问题。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存在适应新时代监狱管理工作需要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燕城监狱存在对新时代监狱的政治属性把握不准、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突出、选人用人导向不正等问题;中国法制出版社存在管党治党责任缺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图书“三审三校”把控不严等问题。(司法部网站)

  重新闻

  1、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3日在京举行 会议听取了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耕地占用税法草案和公务员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疫苗管理法草案、外商投资法草案一审、专利法修正案草案等提请审议。(央视新闻)

  2、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央视新闻)

  3、赵克志22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全力做好明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公安部网站)

  4、中美21日进行副部级通话,再就贸易平等问题交换意见 双方在彼此共同关心的贸易平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上取得新进展。双方还讨论了下次通话和互访的有关安排。(商务部网站)

  硬新闻

  1、中组部、人社部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 《规定》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工作的基本原则、条件种类、权限程序、实施要求等作出规定,对嘉奖、记功等奖励种类及比例作了细化。(新华社)

  2、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暨“百日安全行动”片区推进会召开 会议要求,要全力落实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中国警察网)

  3、历史新高!我国2018年进口额有望突破2万亿美元 下一步还会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扩大进口。(新华社)

  4、《2018中国粮食发展报告》和《2018中国粮食年鉴》近日出版发行 报告侧重于粮食生产、流通和供求等方面的分析、预测,2004年以来已连续出版14年。(粮食和储备局网站)

  5、央行决定定向支持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放贷款 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可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申请。(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6、今年我国日均新设企业1.84万户 今年是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实施的第五年,改革前日均新设企业只有0.69万户。(新华社)

  7、我国冰雪旅游人数一季已达1.97亿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23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冰雪旅游收入约3300亿元,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代。(新华社)

  8、广西桂林侦破部督重大网络贩枪案 数月以来,桂林专案组民警辗转全国28省,侦破8起重大网络贩卖枪支案件,抓获60人,缴获枪支弹药数量千余。(@平安广西网)

  9、民警抓捕涉毒嫌疑人被刺伤致死 检方提前介入 20日,贵阳民警马金涛在抓捕涉毒案件嫌疑人过程中,被嫌犯用利器刺伤,因公牺牲。21日,3名嫌疑人全部被抓获。(中国新闻网)

  微新闻

  1、警方通报深圳宝安虐童事件 涉事女童仅8岁 深圳宝安警方22日发布通报:经询问,女童父母对殴打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在依法调查处理。区妇联已向法院申请女童人身安全保护令。(@阳光宝安)

  2、杀妻骗保案女方家属补充证据:要求必须判死刑 22日晚,“杀妻骗保”案遇害者家属到达泰国普吉岛,为泰国刑法第289条(死刑)补充口供记录及证据文件。遇害者父亲表示,家属只能接受死刑一个判决。(@新京报我们视频)

  3、“替父代言卖酒”系虚构,酒业公司被罚4.5万元 贵州仁怀市委宣传部22日对外通报称,网上传播的“替父代言卖酒”推文系虚假广告,茅台镇醉臣酒业被认定已造成一定负面影响,被加重处罚。(@中国新闻网)

  4、山东师大回应“考研科目直接发答案” 此前有学生爆料山东师大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外语教学理论基础》考试直接发答案。学校研招办23日回应:试题封装错误,对该科目补考,为参加补考的考生报销城市间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及餐费。(@人民日报)

  5、NASA公布飞掠地球小行星图像 外形似“河马” 它将以约290万公里的距离飞掠地球。名为“假日”小行星由于尺寸较大被归类为“有潜在的危险性”,这是400年来与地球最为接近的一次。下一次要等到2070年了。(中国新闻网)

  囧新闻

  1、男子无证驾驶竟砸自家车泄火 近日,湖北宜昌当阳一男子无证驾驶被查,三番五次贿赂民警不成后,突然冲到自己的车前一阵猛踢,随后又捡起砖头猛砸车窗。最终,男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车损自负。(@重庆长安网)

  2、醉酒男子列车上性骚扰女乘客 被制止后扬言要买车厢 近日,从北京西开往攀枝花的某列车上,一名醉酒男子不但霸占他人铺位还对女乘客伸“咸猪手”。乘警将其带离,男子醒酒后不知悔改,扬言要买下整个车厢,并用手指戳向乘警面部,致乘警面部受伤。最终,这名男子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8日。(@环球时报)

  3、P马路!苏州一男把双黄实线涂成虚线 近日,苏州一男子朱某因觉得双黄实线使过往车辆无法转弯,影响饭店生意,带着涂料和刷子把马路双黄实线涂成虚线。目前,朱某因故意涂改交通设施,被警方处以行政处罚2000元。(@现代快报)

  暖新闻

  1、1米8壮汉一张弯腰照火了!太心疼! 21日,浙江温州瓯海区一货车上装有乙炔气体的气罐突然起火。民警杨梓纯和同事赶到现场全力扑救火势。为确保安全,他强忍着刺鼻的毒气将瓶罐抱走,却因吸入毒气肺部感染被送进医院。目前,杨梓纯病情稳定,但仍需住院观察。(@中国长安网)

  2、患病女子每周透析3次,中国好的哥免费接送一年 黑龙江牡丹江,戴国玺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一次偶然的拉活过程中,让他得知乘客吕女士生活困难还身患重病。于是,这一年多来,只要逢周二、周四、周六,吕女士去医院做透析,戴师傅都免费接送。(@法制晚报)

  3、11岁男孩捐髓救父 今年2月,江苏苏州的韩兴勇被查出患白血病。经检查,儿子乐乐成了唯一配型合格的人选。开始韩兴勇不同意,但最终在家人的劝说和乐乐的坚持下,骨髓移植手术10月得以进行。乐乐说,要救爸爸,最大的希望就是爸爸能好起来,陪自己慢慢长大。(@央视新闻)

  洋新闻

  1、印尼巽他海峡海啸遇难者人数升至222人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当地时间22日晚,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附近发生海啸,数百栋房屋建筑受损。(央视新闻)

  2、俄罗斯多架战机22日飞抵克里米亚 俄外长表示,乌克兰当局本月底将在克里米亚地区进行挑衅行动,俄将采取必要措施加以防范,但不会与乌方开战。此外,美国国会已批准向乌提供1000万美元的额外援助,帮助乌方增强海军力量。(央视新闻)

  3、朝中社刊文谴责日本试射反导导弹:破坏朝鲜半岛和平气氛 评论称,日本散发火药味的行径,显然意在加剧半岛紧张局势。日本是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的最危险势力。提醒日本,逆大势而动将变成被晾在国际舞台之外的孤独岛国。【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永兴傣族乡“三举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专项行动
  下一篇文章: 2018法治热词,带你一览这些法治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