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永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
· 【普法强基 |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秀
· 永仁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中央政法委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扫黑除恶】永仁县首例涉恶案件开庭审理    
[ 作者:邹佳妤 日期:2018/11/22 来源:永仁县人民法院 点击:3202 评论:0 ]

2018年11月20日下午,永仁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罗某靖、李某坤、陈某葵、樊某、罗某贵、杨某林、金某超涉嫌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一案。这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仁县的首例涉恶案件。

永仁县1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旁听。永仁县各部门干部职工、被告人、被害人亲属及社会各界群众100余人参加旁听。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同步庭审直播。

?公诉机关指控,本案被告人罗某靖、李某坤、陈某葵、樊某、罗某贵、杨某林、金某超等人经常三人以上、纠集者相对固定,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永仁县内实施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属于刑法规定的“恶势力”犯罪,罗某靖等七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对7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当庭进行举证质证,并就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量刑情节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同时,法庭还对该案的附带民事部分进行了审理。至11月21日下午15:00,庭审顺利结束。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法院将择期宣判。

黑恶势力多发生在基层、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是直接受害者,对涉黑涉恶犯罪深恶痛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紧紧依靠群众,以群众路线织就一张天罗地网,打一场人民战争,为永仁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

该案的公开审理,敲响了永仁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案件审理的第一槌,有力震慑了犯罪,以实际行动向永仁县广大群众表明了永仁县委政府"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坚强决心。

庭审当天共有2.6万人次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观看了案件审理。【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已问责404人
  下一篇文章: 最高法发布六个案例给产权人和企业家吃“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