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鵟司机”霸座又伤人 被森警蜀黍“捉拿归案”    
[ 作者:黄艳菲 日期:2018/10/26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2462 评论:0 ]

kuáng,鸟,形似老鹰,尾不分叉,全身褐色,尾部稍淡,两翅下各有一白色横斑。常飞翔高空或栖止在高树梢。吃鼠类,为农田益鸟。俗称“土豹”。

2018101517时,永仁县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接到群众报称:在永仁车站的搅拌站附近,我的大车驾驶室里有一只老鹰,我们一靠近,它就要啄人,我们都不敢上车,请你们帮忙处置。

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辆红色的大货车周围聚集了许多人,一只老鹰霸占了大货车的驾驶室。据报警人介绍,当时他正准备驾车离开,上车却发现座位上有一只大老鹰,他试图驱赶,反而被老鹰啄伤,看着老鹰太凶,他也不敢再随意驱赶,只能向森林公安求助。

民警查看现场情况后,戴好装备将“霸座”的老鹰包围在驾驶室内,最终,这只“霸座”老鹰被民警"捉拿归案"

经民警检查,这只老鹰是鹰科类小型猛禽—— 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翅展80公分,没有外伤,鹰爪锋利,攻击性极强。

这位“鵟司机”太凶悍,民警多次喂它都被它啄伤,经过民警仔细检查,“鵟司机”身体状态良好,已于1016日放归自然。

猛禽是鸟类六大生态类群之一,涵盖了鸟类传统分类系统中隼形目和鸮形目的所有种。猛禽包括鹰、雕、鵟、鸢、鹫、鹞、鹗、隼、鸮、鸺鹠等次级生态类群,均为掠食性鸟类。虽然猛禽位于食物链的顶端,但它们的繁殖速度比其他鸟类要慢。由于人为的捕杀、贩卖以及农药的泛滥,许多猛禽濒临灭绝。

秋高气爽,正是登高望远、欣赏候鸟迁徙的大好时机,永仁森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猛禽具有攻击性,保护猛禽最好的方式是让它自由自在地在天空翱翔,如果发现被困的猛禽,请及时报警寻求帮助。【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刑侦大队大队长收受财物 谁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下一篇文章: 最高检:集中办理一批侵害民营经济发展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