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交警筑牢国庆长假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 日期:2018/10/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414 评论:0 ]

为保障国庆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安保工作要求,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提前谋划,认真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严防辖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节日期间,全县共发生交通事故16起,伤10人,死亡0人,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77人次,警车38辆次,设置临时卡口8处,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6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37起,为过往车辆及人员提供帮助48次,及时发现和处理突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起,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800余份。

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充分发扬“辛苦我一人、平安千万家”的精神,积极投入到节日安保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圆满完成了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提前部署,精密谋划

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次召开道路交通安保专题会议,提前分析研判辖区交通趋势,紧紧围绕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目标任务,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警力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协管员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增强预防事故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投入到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去。

排查隐患,加强管理

一是国庆期间,组织民警深入楚交集团永仁分公司、猛虎客运站、佳运物流开展车辆安全检查。

二是全面落实重点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制度,开办交通违法培训班,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三是以辖区主要道路、景区、山区重点区域的路段进行排查,在危险路段摆放锥筒、提示牌、警示标识等,切实加强道路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优化环境,强化管控

一是根据辖区车流的特点,增加执勤班次,启动高峰期定点执勤模式,有效地扩大管控面,提高管理效能。

二是重点对城区街道沿线餐馆、酒吧、烧烤摊点、KTV等交通违法行为相对集中的路段设卡查处,对违法停车、违法占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

三是结合辖区省道、进出城主要路口的路况特点,增设执勤检查点,重点查纠货车非法加装栏板、超载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广泛宣传教育,巩固整治成果

一是加强对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征求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方面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

二是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假期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三是通过现场教育等方式,重点群体宣传和社会面宣传相结合,提示广大群众自驾车出行注意安全,不超员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乘坐非法车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严守纪律,强化保障

一是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工作,确保紧急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二是实行工作“问责制”,对敷衍了事、不负责任的人员依法依规追究其责任。

三是配齐各种执勤执法装备,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为民警规范执法提供物质保障。【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永仁县公安局召开光荣退休民警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 永兴派出所:深入辖区宣传教育 缉枪治爆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