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传真
    开展节前社会治安大整治    
[ 作者:殷顺才 日期:2018/9/28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12114 评论:0 ]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管控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永仁县公安局宜就派出所根据《永仁县公安机关2018年“中秋”、“国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提前部署,全力开展节前社会治安整治工作。

一、拉网式排查,筑牢安全“防火墙”

为确保清查行动取得实效,宜就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动员部署会,并结合辖区实际对旅店、学校、出租房、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清查,要求各业主确保节庆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强夜间巡逻,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

针对节庆期间社会治安的特殊性,宜就派出所在日常防控的基础上,加大夜间巡逻力度,对辖区重点单位、复杂场所、居民区开展有针对性地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打造安全“新高地”

随着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回家探亲、访友人员剧增,各类矛盾纠纷相应增多,宜就派出所一方面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多渠道收集有价值的情报信息,全面做好矛盾的源头性化解,另一方面深入调查走访,对发现的各种不稳定的苗头、隐患及时快速处置,积极做好稳控疏导工作,力争早发现、早预警、早介入、早调处,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聚力宣传防范,全力塑造“新形象”

节日假期是入户盗窃案件及机动车、非机动车被盗等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宜就派出所节前大力开展宣传防范,一是以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为群众讲解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开展网上互动宣传,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警情动态,及时为群众解答问题,充分发挥为民服务便民利民功能,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能力。【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周强勉励法律实习生:积极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篇文章: 擂台赛开启“头脑风暴” 大数据引领“智慧公安”——永仁县公安局举行全县公安机关信息化应用擂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