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普法强基 | “优先+双向”,聚焦“
· 永仁县公安机关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筑牢法律之基 打造社区矫正“新品牌”
· 陈文清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 普法强基 | 这个行走在果园里的“智
· 【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定镇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 作者:李正梅 日期:2018/9/5 来源:永仁县永定镇 点击:3548 评论:0 ]

永定镇积极探索创新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思路、方法和举措,以解决群众所需所想为根本出发点,变堵为疏,开门接访,确保群众诉求有渠道、有回音。

该镇始终坚持“靶向疗法”,在群众工作站和12个村(社区)增设脱贫攻坚专项接访窗口,安排专人及时对群众进行政策答疑,回复群众诉求。通过开展自检自查,填制《永定镇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题清单》,加强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结果不真实及侵害群众利益等情形进行监督整治,发挥镇纪检专干、扶贫专干和村监委主任作用,将排查出的问题全部实行动态化管理,力求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以12个村(社区)举报箱为载体公示举报电子邮箱,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利用好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实施“一站式受理”和“全程式督办”。截至目前,到镇上访68件,已全部答复,到县上访52件,已办结43件,办结率78%。

实行“全员接访”,对镇村两级群众来电来访情况,如实填写登记表,及时办理回复,今年以来,全镇共调处矛盾纠纷242件,调处成功199件,调处成功率82.3%。【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海南警方赴永仁公安检查站考察交流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